close

這場婚禮的新娘穎涵是我大學時參加系學會和社團的好朋友,曾經一起辦理過大大小小活動的經驗,讓她在準備籌辦婚禮時找上了我。

從一開始穎涵就決定她不走傳統儀式、也不想辦常見的宴會型婚禮,她喜歡西式證婚互許終身的溫馨浪漫、喜歡美式婚禮自在喝酒聊天的輕鬆氛圍。原先她自己找了幾個陽明山上的場地,但路途遙遠不說,場租與餐費加一加也稍微超出了預算,後來我們又看了幾個市區能做美式婚禮的場地,最終穎涵決定在淡水河畔的La Villa Danshui舉辦這場婚禮。

1.jpg

 

La Villa Danshui 場地位置與資訊

La Villa Danshui位在淡水海關碼頭的末端,從淡水老街走進來要一直走到最深處才會抵達,如果不是穎涵訂了這個場地,大學在淡水待了四年的我根本不知道這裡還有這麼一間餐廳。

雖然從捷運站徒步要走一段路,但公車站就在旁邊,坐大眾交通工具還是蠻方便的。而且車次很多,從淡水捷運站坐往紅毛城的公車都可以到,在「家畜所」下車,一下車就能看到對面矗立的白色建築物。

開車前來可以停在對面紅毛城的停車場,或是路邊其實也都有車格可以停,但假日人多,想停路邊就需要稍微碰碰運氣了。

 

La Villa Danshui

地址:新北市淡水區中正路261號

電話:02-2626-8111

營業時間:11:00-22:00

2.jpg

3.jpg

 

順帶一提,La Villa Danshui 走路約五分鐘就是網路上有名的日式刨冰店朝日夫婦,有路過可以順便買碗冰吃,我那天就買了一碗火龍果+奇異果口味的(它有名字但我忘了),糖漿不會太酸或太甜,裡面還有Q彈有嚼勁的日式白玉團子,我覺得還蠻好吃的。只是買的時候才發現那圓圓的可愛外型居然是店員用手一下一下拍成的,不禁感嘆這年頭連冰店的店員也好辛苦啊。

4.jpg

 

La Villa Danshui 場地環境

餐廳內部的擺設為白牆搭配木製桌椅和綠色植栽,清新自然的風格非常適合舉辦美式婚禮。

一二樓加起來大約可以容納110人,差不多就是一場美式婚禮最合適的人數。因為場地緣故必須將賓客拆成上下兩區,這對部分人來說可能是缺點,但這卻剛好符合穎涵和承學想把親戚長輩跟朋友同事區分開來的想法,一切都合適地恰如其分。

5.jpg

6.jpg

7.jpg

 

戶外的露台是這個場地最大的亮點,站在這裡映襯著淡水河畔的落日餘暉進行證婚儀式,該是件多麼浪漫的事。

8.jpg

 

La Villa Danshui 婚禮Buffet餐點

相較陽明山上的美式婚禮場地,La Villa Danshui除了交通比較方便外,還有另一個好處就是因為本身是餐廳,所以提供的婚禮包場服務有含餐點,用餐的形式是每人一份主餐和湯品位上,其他餐點則採buffet的方式讓大家自由取用。

9.jpg

(2021年婚宴菜單,僅供參考,實際菜色以店家提供為準)

 

10.jpg

11.jpg

12.jpg

 

雖然穎涵和承學大力推薦魚排,但喜歡清淡口味的我看到魚排有加番茄醬,所以還是果斷選了豬腳。

因為還要看顧著流程進度,比較沒甚麼專心在吃東西,但印象中餐點味道都還不錯。我自己特別喜歡烤雞貝殼麵,當天結束最可惜的就是沒能把這道菜打包帶走,有打包帶回去的豬腳則是復熱之後依然好吃。

13.jpg

 

場地規劃與婚禮佈置

在婚禮前一年我就陪著穎涵和承學一起去La Villa Danshui簽約和場勘,初步丈量了要當作收禮桌的櫃台和餐桌的尺寸,回去畫平面配置圖,之後又和花藝廠商、餐廳、音響開會討論確定細節。

一切幾乎是按照餐廳原本的場地配置,只是在迎賓區針對一些比較細部的佈置物擺設做了些桌椅的調整。

14.jpg

15.jpg

說來對La Villa Danshui的服務人員有些抱歉,因為我對收禮桌的要求比較多,希望大家都可以流暢的做事,請他們把不少櫃檯附近的東西都做了位移,真的很感謝他們的配合。

 

佈置的部分是穎涵自己找的花藝廠商,藍白色系的清新花藝和場地的風格很搭。除了戶外證婚的拱門,花藝的重點都著重在迎賓區,餐桌上的花以精緻點綴為主,我自己也很喜歡這種簡潔雅致的佈置。

16.jpg

17.jpg

18.jpg

19.jpg

 

當天婚禮現場所有的輸出物都是穎涵的妹妹設計的,從桌圖、遊戲說明板、桌卡、名卡到工作人員胸牌,只能說有個做美術設計的妹妹真是幸福XD

20.jpg

21.jpg

 

最可愛的是每人位子上的名卡除了寫上名字跟主餐,更是藏有令人會心一笑的小巧思,我想應該有蠻多人跟我一樣帶回家收藏吧。

22.jpg

 

婚禮流程活動

這場婚禮的流程規劃也頗符合美式婚禮的安排,將證婚單獨排在下午時段進行,晚宴則以用餐、玩互動小遊戲為主。

證婚前的迎賓時間,承學和穎涵貼心的準備了小小的雞尾酒會,讓早到的賓客可以先享用點心墊墊肚子。

23.jpg

 

擁有這片美麗的向海露台,自然就是要用來做戶外證婚。為了能在夕陽下完成證婚,我們在婚禮前還特別查了日落時間,幸好婚宴舉辦的10月太陽下山不會太晚,大約17:40,剛好能夠映照著晚霞做最浪漫的交換誓詞橋段。

24.jpg

25.jpg

26.jpg

 

這場證婚儀式有雙方的父母、有至親的手足、有最要好的朋友,一切都是這麼地溫馨而動人。在證婚後我們也特別留出了一小段時間,讓穎涵把幸福分享傳承給她的好姊妹們。最後,也確實是她的好姊「妹」得到了這份祝福。

27.jpg

28.jpg

 

晚宴舉杯開席之後,就是大家自由取餐的時間,期間穿插了猜禮服和美式婚禮最經典的Shoes game,為晚宴增添互動氣氛。不得不說第二套星空藍的禮服真的好適合晚宴,穎涵穿這套禮服戴上皇冠就像公主一樣,我自己私心最喜歡這套造型。

29.jpg

30.jpg

31.jpg

32.jpg

 

遊戲結束後承學和穎涵也端起酒杯來到各桌親友旁喝酒聊天。自在無拘束的用餐步調,配合著戶外露台徐徐吹來的晚風,一切都是那麼地輕鬆、那麼地美好,晚宴最後也在這樣悠閒愜意的氛圍中畫下句點。

33.jpg

34.jpg

 

婚禮顧問Tina籌婚日常

或許是因為大學時辦活動培養的默契,也或許是因為我們都對浪漫的戶外證婚和自由愜意的美式婚禮充滿嚮往,從場地配置、流程規劃、音樂編排到主持內容,在討論過程中我提出的想法總能得到穎涵的贊同。

婚禮結束後穎涵和我分享賓客告訴她場地漂亮、氣氛舒服、餐點好吃、喜餅好吃、主持恰到好處,連連道謝,說著幸好有找我幫忙,於我而言真的是非常大的肯定。能看到大家都玩得開心,就是最令我開心的事。

35.jpg

 

(部分照片由新人提供,經新人同意授權轉載)

arrow
arrow

    婚禮主持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