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年到了尾聲,總是免不了要和朋友吃吃飯、敘敘舊、維繫一下感情,去年年底和朋友聚餐,因應朋友矯正牙齒不便吃肉的需求,我們選擇了提供蔬食吃到飽果然匯明曜店

1.JPG

 

果然匯 場地位置與資訊

果然匯明曜店位在明曜百貨12樓,目標算是明顯,只是百貨內的電梯動線規劃讓每個朋友都困惑萬分,從室內1樓的電梯只能搭到11樓,要再走進去到最裡面的角落換乘電梯上12樓。

電梯位置極度不顯眼,相對而言在廁所對面的樓梯還好找的多,一開始我本來是想到11樓走一層樓梯上12樓的,殊不知12樓樓梯一上去竟然是果然匯的後門,只好再走下來去找通往前門的路。

這詭異的動線設計真的對初次前來的人非常不友善,第一次來訪的人記得提前10分鐘來找路。

聽說室外有個直達12樓的電梯,只是我沒看到。

2.JPG

 

果然匯明曜店

地址:台北市忠孝東路四段200號12樓

電話:02-2771-8832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五 11:30-15:00、17:30-21:30

                    週末、例假日 11:30-14:00、14:30-16:30;17:30-21:30

 

果然匯 場地環境

報到區是狹長型的,空間略顯擁擠,晚餐時間開始前的10分鐘這裡就擠滿了人,排隊報到和排隊進場的兩列人之間幾乎沒有縫隙,有點難分辨這是兩支不同目的的隊伍,在等候的時候讓人有點不知所措。

但裡面取餐區的空間配置就好了許多,各個餐檯前空間都非常寬闊,很多人排隊取餐也不會影響其他人的走動。

座位區稍微有點密集但不至於被鄰座打擾,算是有把空間效益和顧客用餐的感受都考量到了。

 

場地配置與餐檯我大概畫了圖,提供給大家參考,去之前就可以想好要先去哪裡拿喜歡的東西,不然像我每次都是先碰到甚麼就拿甚麼,有些感興趣的食物後面才看到就只能say goodbye了。

3.jpg

 

果然匯 餐點介紹

餐點大致分為生菜沙拉與壽司區、水果冷飲區、冰品區、熱飲區、甜點區、炸物區、烤物區、煎台區、砂鍋區、熱炒區、蒸籠區、熱湯區、歐式菜色區,菜色種類豐富多樣。

果然匯非常貼心地在每項菜色的牌子上都標示了素食的類別,讓吃素的各種朋友選擇自己可以吃的類別安心食用。

 

生菜沙拉與壽司區

生菜沙拉區有一些看起來蠻特別的蔬菜,但我沒有特別喜歡生菜沙拉,這部分我一向是略過的。

4.JPG

 

生菜沙拉區的對面是官網上特別介紹的水耕植物區,話說我那時候看官網還以為這一區的菜是可以現摘現吃的,結果原來不行XD

5.JPG

 

生菜沙拉的餐檯另一端就是日式小菜和壽司區,我實在太晚發現它了,這裡的東西我一個都沒吃到,所以無從提供心得。

6.JPG

 

這區還有一個比較特別的東西是手卷,要跟師傅點餐才會現做的,因為牌子放得很不醒目所以一開始都沒發現。那時我們看著鄰座的人端著手卷,一直好奇地到處找,尋尋覓覓好久才終於找到。

7.JPG

 

水果冷飲區

果然匯和其他餐廳不太一樣的地方是他們有提供口味蠻特別的現打蔬果汁,我比較有興趣的火龍果果昔每次來都是幾乎見底狀態,等到它終於有庫存,我的胃卻已經放不下了。

8.JPG

 

旁邊其他飲料我只喝了綠茶,中規中矩,是蠻適合用來佐餐的味道,其餘的烏梅汁和豆奶茶等等因為我平常就不愛喝所以也沒特意去嚐鮮,無從評論。

9.JPG

 

水果雖然只有少少的幾樣,但都蠻甜的,尤其是火龍果,我吃了非常多。

10.JPG

12.JPG

11.JPG

 

另外還有現點現烤的焦糖葡萄柚,我自己不太喜歡葡萄柚,之前在漢來海港吃過,印象中沒有很喜歡,這次就也沒拿,但有吃的朋友覺得不錯。

13.JPG

14.JPG

 

冰品區

冰品區提供的是雪坊優格冰淇淋,全素和奶素各有4種口味,我吃了紅心芭樂和紅豆口味,口感滑順,味道清香不過甜,我覺得都蠻好吃的。

需要注意的是這裡的挖勺也是有分全素跟奶素的,在拿勺子跟挖冰淇淋之前要看清楚,不要誤用了。

15.JPG

16.JPG

 

熱飲區

不知為何冰品的旁邊是擺熱飲。去用餐的那天天氣比較熱,所以這區我沒有光顧,不過茶包的種類很豐富,喜歡喝茶的人應該會蠻開心的。

17.JPG

 

甜點區

甜點有滿滿兩櫃,都是走小巧可愛精緻的路線,這一區的東西要請服務人員幫忙夾。當天吃得頗飽加上本身沒有很愛吃甜點,只點了兩種餅乾嚐嚐味道,對餅乾沒甚麼特別的記憶點。

18.JPG

 

炸物區

基本上炸物只要油乾淨、麵皮酥脆就不太會失敗,這兩點我覺得果然匯都有做到。這區的東西都不錯,綜合天婦羅的炸茄子特別受歡迎,好幾個朋友說總是一起鍋就被夾光,我自己是蠻幸運每次去都有拿到茄子。

唯一覺得比較可惜的是綜合天婦羅的蔬菜種類少了一點,只有茄子、地瓜跟洋蔥,感覺可以再加點青椒或其他的蔬菜增加豐富度。

19.JPG

 

烤物區

烤物的品項稍微多一些,我有拿的是豆皮金針菇串燒、味噌蛋黃山藥燒、黑糖花生烤麻糬。豆皮金珍菇串燒吃起來完全是想像得到的味道,沒有特別驚豔;味噌蛋黃山藥燒上面的味噌蛋黃醬味道不會太濃郁,搭配山藥微脆的口感讓人覺得是蠻新奇的料理,不過在吃完用醬油烤的豆皮金針菇串燒後,味噌蛋黃山藥燒味道就稍嫌平淡了些;黑糖花生烤麻糬的焦味略重,麻糬口感富嚼勁,我覺得還不錯。

20.JPG

21.JPG

 

煎台區

煎台區除了烤飯糰和蘿蔔糕外,還有三種現點現煎的菇類。我排隊點了一次大香菇,口感是肥嫩好吃的,但味道就是普通的香菇,沒有特別的調味,個人建議不用特別為了它花時間排隊,沒人的時候再來點就好了。

22.JPG

 

砂鍋區

砂鍋區有三種鍋物都是現點現做,我點了什錦味噌酸菜鍋,結果拿到後發現上面浮了點點辣油,疑似會辣,就給朋友了。吃過的人回饋是沒甚麼味噌味,好像也是頗為清淡的一道料理。

另外一個朋友點了麻辣香豆腐,說還不錯吃。

23.JPG

 

砂鍋區旁邊還有一甜一鹹兩鍋粥,怕太佔胃所以就沒特別去盛了。

25.JPG

 

熱炒區

這一區的東西都蠻符合我的胃口的,我不吃蒜,平常吃到的熱炒對我來說都有地雷,有時蒜加太多那味道甚至是令我難以下嚥的。在果然匯的熱炒區就可以毫無顧忌地盡情享用,除了果香咕咾麩吸了太多醬汁酸甜味對我來說有點過重,其他菜我都蠻喜歡的,尤其是炒青菜和塔香雙菇,我吃了很多。

26.JPG

27.JPG

 

蒸籠區

蒸籠區品項太多無法一一品嚐,小盅湯品我吃了松露蒸蛋跟菊花豆腐,糕點區則拿了芋絲糕跟蜂蜜桂花糕。

 

松露蒸蛋味道不錯,松露跟蛋還蠻搭的,底下有銀杏果跟香菇,算是小小的驚喜。

菊花豆腐首先在欣賞刀工的藝術,然後才是菜品本身的味道。它的豆腐用的不知道是甚麼種類的豆腐,口感類似嫩豆腐,又帶了點蒸蛋般的凝凍感,嘗起來頗為特別,湯的味道也算清淡高雅,和細緻的豆腐口感搭配相得益彰。

28.JPG

 

芋絲糕裡菇類的味道稍微有些明顯,本來我想像可能會是滿滿的芋頭香味,但實際上香菇味道有點蓋過芋頭味了,讓我沒那麼喜歡。

蜂蜜桂花糕我覺得應該是寫錯了,是蜂蜜桂圓糕才對,蜂蜜和桂花的味道我都沒吃到,桂圓味卻是蠻突出的,糕體本身的口感像是更柔軟蓬鬆的發糕,我挺喜歡的,但味道超出預期這點讓我有些小失望。

29.JPG

 

熱湯區

熱湯區有蕈菇濃湯和奶油南瓜湯兩大鍋,我自己非常喜歡果然匯的奶油南瓜湯,滑順濃郁,奶香和南瓜香互相映襯,非常好喝,算是整間店的菜色我最喜歡的前三名。

30.JPG

 

另外還有酥皮濃湯,但不喜歡吃酥皮的我就沒有特別去拿。

31.JPG

 

歐式菜色區

這一區也有分冷菜熱菜,但因為我大部分都沒有拿,所以簡單分享。

32.JPG

33.JPG

 

前面的冷菜區我拿了雙色洋芋佐辣根醬,回來仔細看才發現裡面有整辦的蒜頭,醬的味道也有點微辣,在這重重阻礙下我只好捨棄了這道料理。

34.JPG

這個區域還有一個蠻好吃的天使蛋,水煮蛋剖半後上面擠蛋黃醬跟橄欖,不過後來拍照時這邊只剩一盤狼藉,所以就沒拍了。

 

烤餅部分我一直都只看到辣的,因此無緣品嚐到。

35.JPG

 

其他飯麵類的主食我只有拿松露燉飯,奶味和松露味非常濃郁,入口香醇,但吃到後面會有點小膩,建議不要一次拿太多。

36.JPG

 

松露炒蛋的味道如同字面,沒有其餘的調味。風乾蕃茄基本上只是配色,只盛蛋的話是沒有番茄味的,怕番茄的人可以安心服用。這道菜的松露味沒有燉飯那麼強烈,我覺得還不錯,拿了蠻多次的。

37.JPG

 

另外這區還有一道植物肉漢堡排讓我印象蠻深刻的。雖然沒有期待它有多麼像真實的肉,但吃到後面越來越強烈的菇味和豆味混合在一起,著實讓我有點不知該如何是好,總覺得不必為了想要弄出類似肉的東西而做這個,真實的香菇和豆製品的味道與口感我反而比較喜歡。不能說不好吃,但味道讓我不太習慣。植物肉漢堡排可能是限定的食物,我之後再去就沒看到了,照片也沒拍到。

 

果然匯評價 個人感想

我平常的飲食習慣是吃葷食,對於素食的大部分印象還是停留在口味清淡單一、甚至有些素料的味道不是很合胃口。但果然匯盡可能使用貼近現代多元的烹調方式讓素食口味吃起來豐富,菜色也很精緻多樣,當天同行無論是吃素或吃葷的朋友對它的評價都不錯。

雖然有些比較清淡的料理吃到後來還是會覺得少了一點甚麼味道(比如朋友吃蒸蛋時想說怎麼沒有放蛤蜊XD),不過總體而言我對每道吃過的菜印象都還不錯,沒有覺得雷的。

而且全部看下來,會發現許多素食料理常見的加工品在這裡幾乎看不到,只有少部分料理使用了豆皮等豆製品,9成以上的料理都是用原型的蔬食食材去烹調製作,非常用心,也很符合時下提倡的健康飲食習慣。

 

唯一覺得不足的地方就是他們的外場服務人員動作真的是非常慢,經常是舊餐盤放在桌上,去逛一圈拿完食物回來,盤子還是原封不動的在原處;還有晚餐到下半場,取餐區的盤子很多地方都空了,但都沒有補,要拿A區的食物得到B區去拿盤子。

 

果然匯在眾多吃到飽中是相對很清新健康的類型,尤其隨著年紀漸長,一般吃到飽往往在飽餐一頓之後令人感覺負擔,果然匯自然簡單的食材與烹調方式,讓人不至於在不經意間一口氣吃下太多過於油膩的食物,想跟朋友聚餐又不想大魚大肉的話蠻適合來這裡的,但是要稍微習慣一下服務人員的緩慢步調就是了。

 

果然匯 店家資訊

果然匯明曜店

地址:台北市忠孝東路四段200號12樓

電話:02-2771-8832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五 11:30-15:00、17:30-21:30

                   週末、例假日 11:30-14:00、14:30-16:30;17:30-21:30

果然匯官網

果然匯線上訂位

arrow
arrow

    婚禮主持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