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聽過Miss V Bakery的人,應該知道他們家在網路上很有名的肉桂捲和炸雞鬆餅,雖然這兩樣我都沒吃過,但完全不妨礙它成為我的愛店,因為他們家的餅乾也真的是非常好吃。

1 logo.jpg

 

Miss V Bakery 令人讚嘆的美味餅乾

我覺得能讓婚禮人豎起大拇指的餅乾肯定都是餅乾界的佼佼者,因為婚禮人比許多人更常有機會吃到餅乾(喜餅),吃過的品牌多,心裡自然會有自己的一個喜好名單;再加上我本人對蛋糕、麵包、餅乾這類食物本來就不如一般女孩熱衷,要讓我覺得好吃更是沒那麼容易。

第一次吃到Miss V Bakery的餅乾大約在兩年前,新人送給我一盒Miss V Bakery喜餅,配色溫柔簡約的盒子裡裝了好幾種不同款式的餅乾,每一種入口後都讓人驚呼「天啊!好好吃!」,尤其是蔓越莓酥,至今仍令我難以忘懷。

直到去年又因為辦萬聖節派對,幫客戶訂了它們家的手指餅乾,在整理的過程中有幸吃到NG品,也是超級酥軟綿密、香氣十足又不會過於甜膩,從此成為我的餅乾愛店前三名。於是當我今年看到Miss V Bakery聖誕鐵盒餅乾的預購活動時,二話不說立刻刷卡下訂。

 

Miss V Bakery 聖誕鐵盒餅乾開箱

拆開包裹後的第一印象,覺得這個鐵盒餅乾的大小是合乎我期待的,包裝設計既符合節慶氛圍又具質感,星星月亮雪花甚至還有燙金,讓人捨不得丟掉。

2 logo.jpg

 

鐵盒邊緣有保鮮封條和效期貼紙,不過都被我順手撕下後丟了。製作日期很新鮮,12/14做好,12/15就寄到了,未拆封的保存期限為20天,拆封後要盡速食用。看到這些我當然是選擇馬上吃,才不枉費師傅們的用心製作。

 

打開鐵盒,上面墊了兩層氣泡紙保護餅乾避免碰撞(一樣被我順手丟了),接著是非常可愛的手繪餅乾卡,看名字基本上就能夠知道餅乾的口味。

3 logo.jpg

 

拿出手繪餅乾卡後,就能看見被烘焙紙包住,若隱若現非常誘人的可愛餅乾們。烘焙紙的開口還用品牌貼紙貼住,Miss V Bakery連小細節也很用心。

5 logo.jpg

 

餅乾這種易碎品在寄送上本來就可能會有種種不可抗力,讓它在到達收件人手中時已經碎得面目全非,但Miss V Bakery保護得算是很好,除了鐵盒裡加了兩層氣泡紙減少空隙並增加緩衝,鐵盒和包裹紙箱之間也塞了紙,紙箱外還貼了很多易碎小心貼紙。整盒餅乾到我手裡只裂了雪花的一角,我覺得很棒。

 

Miss V Bakery 聖誕鐵盒餅乾口感與味道

以下餅乾排列不分名次前後,大致依照我的取食順序。

 

肉桂雪花

肉桂捲是Miss V Bakery的招牌,也是聖誕節的甜點,聖誕鐵盒餅乾裡出現肉桂口味也是很合理的事。只是打開盒子那一刻看到肉桂雪花那麼大片,而且整個餅乾盒都縈繞著淡淡的肉桂氣味,怕肉桂味的我說實話其實還是蠻擔心的,天曉得我連麥當勞的蘋果派都扛不住,這麼大片的肉桂餅乾我真的可以嗎?

實際入口後發現其實味道沒有我想像中那麼濃,大概只有我印象中麥當勞蘋果派的10-20%左右,在餅乾裡起到一點提味的作用,怕肉桂味如我也覺得可以接受。

口感酥鬆微脆,淡淡的肉桂氣味越嚼越香,雖然很大片但吃到最後也不會有太嗆辣刺激的感覺,我覺得這款餅乾蠻適合搭配紅茶一起吃的。

肉桂.jpg

 

楓糖人

楓糖人餅乾厚度偏厚,咬起來厚實硬脆但又略帶濕潤的口感我很喜歡,這也是我覺得Miss V Bakery非常厲害的地方。

我不喜歡乾巴巴的東西,覺得沒辦法不配茶直接吃完一整個的甜點都不能稱之為好甜點。而Miss V Bakery的餅乾不會又脆又乾到一口咬下就化為齏粉,令人吞嚥困難,保持鬆脆口感中又帶有一點濕軟的質地,能讓餅乾裡面的糖、奶、巧克力、茶粉、堅果粉、香料等等在口中停留時間更長,釋放更多美味。

再加上Miss V Bakery的餅乾甜度拿捏精準,不會過甜,楓糖人我就一口氣吃了2、3個,非常順口,即使吃多也仍舊不乾不膩。

楓糖人.jpg

 

林茲果醬餅乾

和前面兩種餅乾相比,林茲果醬餅乾沒有那麼扎實,口感偏軟,可能是因為中間挖洞裝果醬的關係。

即使口感不同,但美味度不減,中間的莓果果醬微微的酸甜味恰到好處,相信不論是怕酸或怕甜的人都能輕易入口。

果醬和綿軟的餅乾基底搭配巧妙,在口中融為一體,轉化出更為豐富的滋味。

林茲果醬餅乾.jpg

 

經典雪球

經典雪球造型非常圓潤可愛,入口酥鬆綿密,和我偏愛的硬餅乾不太一樣,不過我覺得還是蠻好吃的,咀嚼之下有肉桂和堅果的香氣在嘴裡釋出,味道都是淡淡的,沒有特別明顯突出的一個口味,我覺得是很適合佐茶的一款小點心。

經典雪球.jpg

 

義大利巧克力榛果脆餅

之前印象中吃過類似的餅乾都頗硬,所以在準備咬下這個義大利巧克力榛果脆餅的時候我也是做好了牙齒可能會痛的準備,殊不知它竟超出了我的意料,口感極脆,是類似米果的那種脆度和空氣感,我之前似乎沒有吃過其他類似口感的餅乾,蠻驚奇的。

不算大片的餅乾裡包著完整的大顆榛果粒,巧克力味和榛果味都很明顯卻不強烈,讓人覺得蠻安心的,味道太濃有時真的會擔心裡面是不是加了很多化學加工物。

只是這個脆度和巧克力與榛果的味道搭配在一起,最後留在我嘴裡的氣味讓我覺得跟吃繽紛樂很像(拿手工餅乾跟量產零食比也太沒禮貌)

巧克力榛果.jpg

 

佛羅倫丁

本來看外型我以為佛羅倫丁吃起來會像千層派那樣蓬鬆酥脆,沒想到咬下去才發現這款餅乾非常扎實,這種扎實的硬度更高一些,跟其他幾款餅乾又是截然不同的。

上面包裹著的糖漿略有些黏牙,還放了杏仁片跟果乾,整體的口感非常豐富多層次,是嘴巴無聊的時候會想一直吃的零食類型。

佛.jpg

 

煎茶曲奇

綠色的茶味餅乾,當然要做成可愛的聖誕樹造型才應景。這款煎茶曲奇的口感較為厚實鬆軟,一口咬下是淡淡的茶香,慢慢咀嚼間又釋出堅果香氣,但越到後面茶味越濃,最後的尾韻反而會留下比較多苦味在舌頭上翻滾。

單就口感而言我覺得是好吃的,只是我自己不太喜歡這種先甘後苦的味覺體驗,喜歡苦味甜點的人應該會蠻喜歡的。

煎茶曲奇.jpg

 

芝麻布列塔尼

這款是裡面長的最平庸的,如果這塊芝麻布列塔尼是出現在貨架上,單看它的外表我是絕對不會把它夾進盒子裡的,它看起來無論如何都不像是我會喜歡的味道,但既然都被擺進鐵盒裡,當然還是要嘗嘗看店家的精選之作。

芝麻布列塔尼裡面的芝麻用料非常多,香氣十足,口感鬆軟,略帶鹹香,吃起來像是沒那麼硬脆厚實的芝麻酥,以鹹味餅乾而言我覺得非常好吃,有別於我以往吃到的芝麻餅乾。也是適合佐茶的一款餅乾。

芝麻.jpg

 

覆盆莓馬林糖

除了數款個頭不小的餅乾外,鐵盒裡也散布著星星點點的紅白色馬林糖。

紅色有標註是覆盆莓,至於白色沒有特別寫,我猜想應該就是原味吧?

馬林糖口感蠻特別的,像是脆的傳統糖絲棉花糖,不知道是不是體積太小,它的入口即化反而讓我覺得有點小小的空虛感。

覆盆莓的酸味蠻明顯的,我自己沒有很喜歡,相較之下口味清淡的白色馬林糖我比較能接受。

馬林糖.jpg

 

Miss V Bakery 聖誕鐵盒餅乾評價

Miss V Bakery聖誕鐵盒餅乾裡的餅乾感覺得出來是有經過認真挑選設計的,招牌的肉桂味、經典的糖奶味、大眾喜愛的巧克力、新穎別緻的芝麻鹹味、自有擁戴者的煎茶苦味、嘴饞者喜愛的豐富堅果果乾,綜合了這麼多種完全不同的口味和口感,給足充分的驚喜感和滿足感,而且餅乾體積大,每一種都有三四塊,誠意十足。

價格雖然不能算平價,但以這樣的商品價值我覺得是合理值得的,會願意偶爾犒賞自己,或是逢年過節用來送禮也是頗為精緻體面,之後我也還是會想買Miss V Bakery的其他禮盒,目前有在看過年的烏魚子餅乾。

未來除了持續喜愛他們的餅乾,有機會有時間到附近也會想再去吃吃看其他甜點,還有大受好評的炸雞鬆餅。

 

Miss V Bakery 店家資訊

 

Miss V Bakery 赤峰店

地址: 台北市大同區赤峰街49巷22號1樓

電話:02-2559-7391

營業時間:11:00~19:30

 

Miss V Bakery敦北店

地址: 台北市松山區敦化北路222巷6號1樓

電話:02-8712-3685

營業時間:09:00~19:00

arrow
arrow

    婚禮主持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